安详的兔子趴!

近期沉迷OW源藏/麦藏 weibo@安详的兔子趴

【源藏】狐 1-2

CP:除妖师源×狐妖藏

大概就是一个你追我,如果你追到我,我就让你嘿嘿嘿的故事。

1

相传花村岛田家都是狐妖的后代。

他们的天赋异禀,个个都是闻名的正统除妖师。

然而到了这一代,岛田家的独子,岛田源氏。

.......

晚来得子的原因,岛田大名格外宠爱这个儿子。在闲暇的时候教他术式,并亲自挑选了几位德高望重的先生来教他。

小源氏凭着天资聪慧学一小段时间就都能掌握,又实在是对术式不感兴趣,经常性地趁着家主父亲不在翘掉一些课业溜出去玩。学完的法术现学现卖,把念念叨叨的先生和长老用束缚术法给困在一起,悠悠哉哉地溜出去打街机游戏,泡游戏厅。再长大一点就开始流连风月场所。

摸清了源氏的套路,长老就派人在源氏喜欢去的地方门前蹲点抓他。

“你这样可是要送到禁林喂妖怪的。”数不清多少次抓回溜出去的源氏,明明知道吓不到源氏,可长老们总要念叨一句。

被抓回来的源氏头两天都会罚跪祠堂,乖乖的服软认错,老老实实地学习法术。尤其开始刻苦钻研着镜像法,学得十分认真,破天荒地吃饭需要下人去叫,而不是蹲在门口等饭点。

长老们纷纷感慨,孺子可教也。源氏终于像样子,能成才的时候。源氏也终于把镜像法术可以蒙骗先生,他又开始摸鱼去了。

上有政策,下有对策。

派人来抓,源氏就设个阵法把游戏厅的门给弄成虚像,手下的人四处碰壁找不到门进去抓小少爷,排的人手哪能破阵,头破血流的看着源氏玩着街机,抓着娃娃哄骗妹子,偏偏还抓不回去。

........

长老终于气不过,开始找家主父亲出面,然而大名也只是象征性地打了一顿。

这样的循环周而复始。大概就是这样,源氏变成了一个肉搏第一,遇到妖怪就上去砍砍砍就忘记法术的半吊子除妖师。

2

在家族里世世代代相传禁林的故事。

禁林里封印着许多可怕的大妖怪。他们被岛田家封印在禁林中,并世世代代由岛田家来守护这片土地。禁林离岛田家宅很近,远远就能看到那一片苍翠茂盛的森林,森林外围靠近花村的地方都有围栏,并且每年岛田家都会派人不断加固这一围栏。

所以在花村,小孩子不听话大人就会说,再不听话就给你扔禁林喂妖怪去咯。

源氏从小被这句话洗脑。禁林,变成他要去探索的大boss。

于是,在又被罚跪祠堂的日子,自认为学有小成的源氏带着他的装备,进入了禁林。

树还是树。和寻常的森林一样,禁林的样子不过如此,源氏蹦蹦哒哒的走着。

然而又走了几步,他发现了一个问题。

禁林实在是太过于安静了,静得他能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声音。

源氏握紧手中的刀,小心的向前走着。

“谁?”一个白色的身影穿着树林间缝隙走过。突然的簌簌的声音吸引了源氏的目光。

兔子?

林间只有他们的声音。一个手中剑飞了过去,白色的身影敏捷的躲过去,跳到了地上。

白色的身影原来是一只狐狸。

那是一只非常好看的白狐,饱满白色的毛发,一尘不染。琥珀色的眼睛,弯弯地眯缝起来。眉间有一个红色的菱形的印,以及一眼就能看到的纤细的脚踝。白狐并不怕源氏的样子,反而舔了舔前脚等他一样。琥珀色的眼睛一直打量着源氏。

是妖!源氏心头一闪。可是还是像无法控制自己的好奇心向白狐走过去,他探手探脚的走了过去。

他和白狐之间只剩一步的距离。源氏屏住呼吸,伸手去摸一摸白狐的耳朵。白狐耳朵上的毛发尖尖的,并不多却格外的吸引人,窝进去的地方是一种浅浅的粉色。

啪!一个后蹬腿,源氏的脸上多了一个红脚印。白狐的力气很大,源氏摔得四仰八叉的。

白狐似乎很有些生气,看到一头绿毛的源氏,有踩了踩他的头发。

源氏想抓住它的脚踝,不料又落了空。白狐的毛发擦着他的手臂而过,柔顺又有点痒痒。

这么靠近的一段时间,源氏就明白了。这只白狐没有恶意,它的味道出奇的干净。

——来追我啊。白狐像是挑了挑眼睛。源氏觉得它在这么说。

“你等等!”源氏跳起来,拍了拍裤子上的土,又开始向白狐跑的方向追去。

这一次,白狐像是成心溜他一样,总是走一些崎岖不平,根本没有路的地方。

源氏仗着他多年苦练的身法,也硬是追得满头大汗。白狐总是和他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

不行了,累死了。源氏心里想,他歇了歇脚一抬眼,总能看到白狐的尾巴摇啊摇,半停着好像是在等他。

于是他又开始追了上去。这么追着,源氏觉得今天自己的训练量比这周的都要多。

糟糕!脚步太沉了,没注意踩断了一棵树枝。

啪嗒!他就顺着树枝掉了下去摔了狗啃泥。

出血了!

这是一大忌讳。除妖师的血液对于妖物有着天生的吸引力,饱含着灵力的血总会引来各种妖物吸食。

左腿好像摔破了,手肘也有划伤。简单评估了一下伤势,源氏艰难的坐起来。抬头,却再也没发现白狐的影子。

还是跟丢了。源氏心里有点空落落的。

源氏望了望四周,还是一样的树林,回去的路好像也找不到了。

拿出符纸设了一个简单的结界抵御,想简单处理一下伤口,可是完全毫无头绪。平日里被父亲打完,父亲总会偷偷的来帮他处理伤口。现在可好了,自己反倒笨手笨脚不知道连打结都打不利索。

森林还是一样的安静。越发的像一个死物一样。源氏开始有些不安。

结界破了!

源氏一惊,赶紧拔出剑。

是那只白狐,嘴里叼着一堆各式各样的药草。眼神里像是嘲讽一样,感觉再说他不过如此的样子。

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看到是那只白狐的一瞬间,源氏满心的不安变成了一种莫名的开心。

“是你!”源氏嬉皮笑脸起来,动了动身子想过去,身上的伤牵动得他疼得不行。

——别动。源氏的心里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。

源氏乖乖的坐在了地上,静静的看着白狐。白狐一下子跳到他身前,把已经摔破了的左腿膝盖衣服用爪子撕了撕,舔了舔他的伤口,清洁伤口。

看出白狐想要帮他的源氏又开始贼心不死的想摸一摸白狐的耳朵。

源氏脸上又多了一个红爪印。

“我的血好喝吗?”

回答他的是白狐一副吃了翔一样的表情。从一堆草里面检出了几根草放在了伤口上。又用长叶的草把膝盖裹了一圈。

源氏看着白狐给他在伤口放上药草简单包扎。

“好丑。”白狐爪子唰的一下狠狠的踩了一下源氏的伤口。

“嘶!”源氏痛的脸都扭曲了,不过随后也还是压不住咧开的嘴角。源氏发现,白狐给他包扎的伤口很快血就止住了,而且没有那么痛了,他简单活动了几下,发现又可以站起来走动了。

看着源氏的身上破破烂烂的用着绿色叶子包扎的,跟他的发色交相辉映。看起来蠢得很配套的样子,白狐像是很满意,神色很轻快。它摆了摆尾巴跑出去了几步。

——跟上我。他觉得白狐在这样说。

于是他又开始跟着白狐跑,不过这一次白狐的步伐很慢,走的路都是很平坦好走的路。

很快,他看到了岛田家的灯火。已经到禁林的边缘了,就快出去了。

“我还能再来找你吗?”

白狐的表情很冷漠,摆了摆尾巴,像是不愿意的样子。

“我们来定一个讯号吧,”源氏像是没看到的白狐的不情愿,“这样我一来你就能知道。”源氏偏着头想了想,从树上摘了一片叶子下来,放在嘴边吹。

吹的是,小姐姐们经常给他唱的情歌小曲子。叶片上传来舒缓又温柔的调子。

他发现,这一首曲子白狐很受用。白狐淡淡琥珀色的眼睛一亮。跳到树上爪子扒了一片树叶学着源氏的样子吹啊吹,一会儿树叶抓烂了也没发出声音。白狐偏过头又羞又气的踩了踩树叶,溜溜的眼睛看着源氏。

——你怎么吹的?

“下次来找你的时候教你。”被白狐的样子萌得不行,源氏笑得不行。

——好。白狐眨了眨眼睛。

明明不会说话,可是源氏就是懂了。于是,源氏挥挥手,不给白狐反悔的机会,源氏轻快的沿着灯火的方向跑去。

源氏开心的跑回家。父亲心疼源氏搞出来的一身伤,没有罚源氏继续跪祠堂,让他好好去休息。

躺在床上的源氏翻来覆去,怎么也睡不着。这是他十六年年来第一次失眠,满脑子都是那只白狐。

好想抓回来!

好想抓回来!

好想抓回来!

源氏抱着从游戏厅娃娃机抓回来的小鱿玩偶,捏来捏去。那只白狐摸起来的手感是不是会更好?

好后悔,那么多次近距离的机会居然没有摸它的耳朵,是不是它也这么柔软,这么可爱。


-TBC.

评论(17)
热度(196)

© 安详的兔子趴! | Powered by LOFTER